江海区召开2022年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  更新时间:2022-05-09 17:3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4月27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伟潮主持召开2022年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会议,区发展改革局、区经济促进局等有关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等18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市环委会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并部署2022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

  1.png



  郑伟潮指出,过去一年,我区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区工作的突出位置,强力推进污染防治,全力补齐生态短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污染防治攻坚的艰巨性、攻坚合力提升的紧迫性等问题依然存在。

2.jpg




  他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高质量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扛牢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果断的行动做好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从严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落实各项整改细化措施;三要紧扣全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高质量深入打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高工作标准,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