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举办环保法律宣讲及业务培训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  更新时间:2022-04-02 09:2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加大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指导企业依法落实排污许可管理要求以及做好固体废物管理工作,3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组织开展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及证后管理暨新型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处置典型案例宣讲活动,辖区内36家持证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主讲人员以《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为主线,通过避免无证排污、坚持按证排污、落实证后管理三个方面,介绍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重点内容,并强调了相关法律责任。随后,主讲人员把排污许可管理要求与证后管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相结合,对环境管理台账、执行报告、自行监测与信息公开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最后,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分管领导进一步强调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重要意义,阐明排污许可证后管理工作是各排污单位自证守法的重要依据,要求排污单位主动承担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及证后管理要求,做到知法守法。

图片

  此外, 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还通报了关于新型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处置的典型案例,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内部环保管理制度,提高法律意识,降低违法风险。

  为巩固本次活动的法律宣讲及业务培训成果,强化各企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意识,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现场发放了《给高新(江海)区排污单位的一封信》《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污染你知多少?》《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宣传手册》和《企业环保法律法规汇编宣传手册》等宣传培训资料。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及时对新领证企业开展帮扶培训,强化了企业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及证后管理的认识,确保企业对排污许可制知意义、明义务、敬罚则,自觉承担环保主体责任,有效补齐企业的管理短板。同时,通过对企业排污许可制执行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解析,推广高效经验做法,进一步为企业“避坑排雷”,着力解决企业的管理难题。


图片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将继续将环保法律法规的宣讲和业务培训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首先做好“服务员”,为企业答疑分忧,助力企业环境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同时当好“监管员”,督促企业落实排污许可、固体废物等环境管理要求,坚守法律红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努力开创江海区生态环境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