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江海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督导

文章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  更新时间:2022-02-17 11:0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环境信访案件的办理工作,巩固交办案件整改成效,2月15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伟潮率队到礼乐街道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督导工作,对相关交办案件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核实相关企业是否查处到位、整改到位,防止环境问题“死灰复燃”。

640.webp.jpg

  检查组一行来到礼乐礼新街177栋、江门联福科技纺织彩印有限公司、江门市江海区华源混凝土有限公司等案件现场,听取了相关办理单位的案件办理情况,实地检查了相关案件的整改落实措施,并深入了解信访案件问题的后督察、后跟踪情况。

  郑伟潮在督导中强调

  一是各部门、街道要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工作要求,防止出现思想松懈,继续压实后续监管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信访问题不出现反弹,经得起检验;

  二是企业要提高认识,自觉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反映的情况,针对督察交办案件反映的问题要逐项落实整改,并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积极探寻优化方案,不断优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企业在春节后复工复产阶段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措施,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做到从严从实、责任到人、标本兼治、守住底线,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