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举办2020年执法大练兵和节前安全检查培训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9-25 11:3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扎实推进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江海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水平,9月2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召开了2020年大练兵现场检查培训会。同时,为做好辖区内中秋、国庆节前重点行业企业环境安全检查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围绕《危险废物重点单位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指引》开展了相关培训。

图片.jpg


       会上,执法人员首先听取了江门市第一期环境执法现场检查教学与交叉大比武情况的通报,并从中深刻认识到自身与兄弟单位在执法业务能力方面的差距,进一步激发了对标先进、奋起直追、勇于担当的热情和干劲。随后,执法大队二大队大队长陈伟伦就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台山和恩平分局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和询问笔录的优秀经验和各执法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对检查记录、询问笔录描述的规范性、全面性、逻辑性进行了全方位总结。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中秋节、国庆节前环境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环境安全风险,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固废工作相关负责人员详细解读了《危险废物重点单位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指引》,就易燃易爆危险废物种类,危险废物的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情况以及企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隐患排查等内容进行了解释,切实提高了执法大队队员排查企业安全隐患的能力。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促进了江海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的整体提升。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将持续开展相关培训,为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行政执法队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