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召开马鬃沙河番薯冲桥断面水质攻坚研究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9-07 15: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市考马鬃沙河番薯冲桥断面水质多为劣Ⅴ类。9月4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马鬃沙河番薯冲桥断面水质攻坚研究会,通报当前水污染防治情况,分析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水污染防治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察看了马鬃沙河番薯冲桥附近水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研究会上,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今年番薯冲桥考核断面水质监测情况,传达了区政府关于改善提升马鬃沙河水质的要求,时间紧、压力大,要求各部门单位和相关街道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确保年底前要消除劣V类水质。

  会上,外海、礼乐街道、农水局、城管局和生态环境分局结合水质监测数据对该断面的主要污染原因进行了热烈探讨,并就上游龙溪湖整治、沿岸工业源治理、控源截污、水生态扩容提质、农业尾水治理等方面提出改善水质的各种解决方案。

                                               图片1.jpg

                                               图片2.jpg

  会议提出,下一步各单位要增强污染防治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将番薯冲桥断面水质提升攻坚抓紧抓实抓好;生态环境部门要强化环境监测与监管执法,开展马鬃沙河沿岸涉水工业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农水部门要加强闸站调度,强化农田鱼塘排水监管;城管部门要加快配套管网建设,持续建设完善截污管网,加快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各街道河长办要加强日常巡查,持续开展“五清”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