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专责组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7-08 15:4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7月7日下午,区环委办召开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专责组会议。会议由区府办副主任朱简行主持,副区长区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经促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农水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江海交警大队和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1594193805(1).png

      会上,生态环境江海分局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考核结果、上半年环境质量情况、上年半攻坚战任务完成情况、解读《2020年江门市各市(区)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责任制考核计分方法和环境质量目标考核操作细则》。随后,大气污染防治专责组、施工工地扬尘整治专责组、道路扬尘防治专责组、机动车污染防治专责组、露天焚烧管控专责组、水环境整治专责组和土壤污染防治专责组分别汇报2020年1-6月各专责组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1594193833(1).png

      区用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重点攻坚任务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

      区用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年度环保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二是确保按时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三是确保扭转“一岗双责”考核落后局面。具体要集中力量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市控断面水质达标,科学分析马鬃沙河氨氮和总磷超标问题,精准施策,坚决消除劣V类,力争水质尽快达标。坚决打赢碧水攻坚战;二是聚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盯紧PM2.5、PM10、臭氧和二氧化氮四项大气指标;三是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方面再发力,全面补齐突出短板。特别对照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考核任务目标再盯紧盯牢,以最大力度、最严措施一项一项地落实。

      区用强调,要压实责任形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整体合力。各污染防治攻坚专责组组长单位要发挥牵头组织、分工落实以及监督作用,其他单位要围绕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各司其职、主动配合、协调一致,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