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会诊” 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开展江海区工地扬尘污染 防控现场指导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02 15: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2020年3月3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建管中心前往江海区就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区城管局、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1585813734(1).png

      指导组在现场检查了江海区五邑路线性工程工地,随后前往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大气办通报江海区2019年空气质量情况,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分析了江海区扬尘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市区两级交通、住建、城管部门和建管中心结合部门职责,针对五邑路线性工程、建筑工地、泥头车整治等扬尘防控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边问边答,气氛热烈。

                                                  1585813825(1).png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叶水生指出,此次扬尘防控工作联席会,主要任务是“把脉会诊”找问题“对症下药”定措施,找到江海区建筑、道路施工扬尘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动员各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使江海区扬尘防控进一步精细化。他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工作要求,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二是要强化宣传,狠抓落实。业主方、住建主管部门要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扬尘控制“六个百分百”制度,压实施工单位在扬尘防控方面的主体责任,落实扬尘防控措施。三是要加强联合执法,完善工作机制。市区两级住建、城管、交通等部门要强化联合执法,加大对突出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扬尘治理不到位、问题突出的监管对象追责问责,形成震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