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谋划 及早部署 区环委办召开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27 10: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加强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月25日,区环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环委办主任区用主持,区府办和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汇报了2019年区环委办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区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专题研究《江门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生态治理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用同志要求区环委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务必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围绕环境质量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对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紧盯全年目标,对标对表,协调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要科学研判分析,有效开展治污。充分利用网格化、微站等大数据平台,做好空气质量的研判预测,及时制定调整针对性强的治污措施方案,更好地推进源头治污。四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建立月例会、季调度的工作机制,形成全区共同攻坚的协作机制。五是要建立督导机制,发挥环委办作用。建立专项督导组,由督导组每月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开展检查督导,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职责,推进重点环保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