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江海区银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3年度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1-29 12:4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2023年,在区国资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江门市江海区银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区银信公司”)及属下管理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区委“1+5+3”工作举措,按照区委“高质量发展深化年”的要求,围绕重点中心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国企改革,强化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确保资产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经济指标情况

  2023年前三季度,区银信公司主要经营指标符合预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聚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努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确保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1-9月,区银信公司及属下企业营业总收入2,630.53万元。

  二、运营情况

  (一)加强资产运营,努务盘活国有资产,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一是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有效提高资产出租率。1-9月,出租物业收入共688万元,新增盘活闲置资产面积合共11503.8㎡,较2022年底出租面积增加了6.32%,实现出租面积占总面积79.83%。二是加强对空置物业的盘活力度。量体裁衣,根据物业的实际情况及市场价值,制定盘活方案,积极引进资源,提高资产收益率,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不断壮大资产规模,积极完成非税收入上缴。

  (二)加强资产管理,强化风险意识。一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大物业巡查力度和巡查范围,对重点物业、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加大巡查力度,狠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同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安全生产监督大检查,有效杜绝安全漏洞。二是加强资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根据有关程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物业进行现场勘察,认真调研整改方案,按规定实施工程维修维护,确保资产安全的同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加强土地管护工作,提高土地利用率。一是高效管护大面积政府储备土地,实现土地管护面积达10272.05亩。二是通过短期出租达到以租代管的目的。截至10月底止,短期出租土地面积共1218.24亩。三是不断提高土地管护质量和水平。通过网络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建立管理台账,完善台账管理和联合信息共享平台;加强日常巡护工作,对存在安全风险的土地实施围档工程,及时阻止抢占抢种、乱倒淤泥渣土、损坏围网围墙绿化等现象发生。

  (四)强化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一是开拓创新,积极探索运营发展新模式。区银信公司下属子公司区金信公司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竞投得高新区43号地块,计划用于公共设施项目及商业体项目建设,以公共设施项目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驱动要素,带动周边商业、商务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探索引导建立投资基金,服务于高新区和应急产业园内的企业。

                                                                            江门市江海区银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2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