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江海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2023年度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1-29 12:4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2023年,在区国资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区委“高质量发展深化年”的要求,围绕重点中心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国企改革,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强化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积极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资产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经济指标情况

  2023年前三季度,区资产经营公司主要经营指标符合预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聚焦主责主业,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1-9月,区资产经营公司及属下管理企业营业总收入396万元。

  二、运营情况

  (一)加强资产运营,努力盘活国有资产,促进国有资

  产保值增值。一是加强对资产租赁管理,积极通过多种途径对资产物业进行盘活、出租,并参考第三方评估机构的基础上对拟出租物业进行合理定价,确保租金收入稳步上升。2023年1-9月,实现租金收入309万元;二是加强对空置物业的盘活力度。量体裁衣,根据物业的实际情况及市场价值,制定盘活方案,积极引进资源,提高资产收益率,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2023年1-9月,盘活出租总面积34972.85㎡,实现出租面积占总面积83.94%。

  (二)加大物业安全巡查力度,提升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一是加大物业巡查力度和巡查范围,通过日常巡查、重点抽查和检查等方式,尤其是对重点物业、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加大巡查力度,狠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并通过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安全生产监督大检查,有效杜绝安全漏洞。二是加强资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根据有关程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物业进行现场勘察,认真调研,制定整改维修方案,并按规定实施工程,确保资产安全的同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深化国企改革,开拓发展思路,打造发展新引擎。

  为全面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结合公司目前的资产情况,根据市场形势及相关政策,经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客观分析,开拓创新,创造有利条件,努力探索“工改工”项目方案,努力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江门市江海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202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