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江海区银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2年度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1-30 11:3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2022年,在区国资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以及高质量发展的方针政策和部署,围绕重点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妥有序推进企业改革,强化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确保资产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经济指标情况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积极落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经济运行情况同比呈现下降的态势。

  (一)营业总收入。2022年1-10月,区银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营业总收入501万元,同比下降45%。

  (二)利润总额。2022年1-10月,区银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利润总额-60万元,同比下降112%。

  二、运营情况

  (一)积极落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加快政策兑现速度。按照相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助企纾困的租金减免通知》和《关于促进服务业制造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助企纾困的租金减免通知》,细化工作措措,提高政策兑现便利度,以免租方式为主,灵活结合抵扣、延期等方式,以实际行动为服务业、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彰显国企责任与担当。经统计,截至10月31日,区银信公司符合租金优惠政策范围的服务业、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且已审批通过减免130户,减免金额共291万元。1-10月,实现租金收入489万元,预计全年租金收入529万元。

  (二)深化企业改革,开拓发展思路,践行国企责任担当。一是为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彰显国企担当,凝心聚力,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升级改造高标准隔离酒店用作隔离场所。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二是挖掘国有资产潜力,不断壮大国企实力,扩大国有企业资产规模,推进国资平台建设,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为支持企业发展,配合区农业生态公司投资江海区主灌河沿线水环境整治及农田水利设施提升项目。

  (三)重组整合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平台。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国库、国资、国土”联动协同,通过土地开发等形式,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平台。

  (四)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大物业安全巡查力度,不定期开展专项房屋安全排查,并委托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对所管辖的老旧物业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安全鉴定,根据鉴定情况实施一产一策,坚持“两个至上”,筑牢安全生产意识,多措并举加强物业管理规范化。

                                                                                              江门市江海区银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