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江门市江海区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1-25 14:5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2021年,是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期。公司在区国资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落实,强化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确保资产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有关情况如下:

  一、主要经济指标情况

  公司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呈现较好态势。

  (一)营业总收入。2021年1-10月,区资产经营公司及属下管理企业营业总收入2944万元,同比增长162%。

  (二)利润总额。2021年1-10月,区资产经营公司及属下管理企业利润总额810万元,同比增长73%。

  二、运营情况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根据租户的实际情况,适度减租以帮助租户共渡难关,减免租金12.85万元。1-10月,实现租金收入1384.3 万元,预计全年租金收入1600万元。目前,已完成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600万元。

  (二)积极配合做好区有关重点项目工作:一是为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且培育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根据有关工作的部署,积极推进融资担保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15日经省金融局审批同意设立江门市鼎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二是继续积极配合做好五邑路扩建工程礼乐文盛花园三幢商住楼的过户办证及物业移交工作,进一步壮大国资国企。三是努力推进胜利南项目的后续相关工作。积极推进渔山小区回迁户办证工作,通过先易后难的方式,分批推进回迁户办证,截至目前为止,已完成6户的办证,31户正在办理中。

  (三)加强资产运营,努力盘活国有资产,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一是丰富业务功能板块,增强经营实力,开拓业务向多元化发展。二是加强对资产租赁管理,经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拟出租物业进行评估后,积极通过多种途径对资产物业进行盘活、出租。

  (四)圆满完成公司制改革工作。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公司按照有关批准程序,经审批同意后,于2021年4月28日圆满完成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改革工作,有效推动了国有企业政企分开,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日趋完善,企业经营管理水平逐渐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