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农”题材创作宣传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2-22 13:0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农民群众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江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江海区文化馆、江海区音乐家协会积极组织参加“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乡村振兴江门原创歌曲征集活动。

自9月以来,江海区聚焦“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主题,发动区内数十名音乐创作者,选取乡村地方特色、历史、风情、山水、物产、人文、故事等江海本土题材进行艺术创作。共征集作品十余件,精选6首原创歌曲作品参评。其中,4首原创歌曲成功入选,并获得扶持资金共计1.2万元,分别是:《福在人间走》获一等奖;《轻轻推开窗》获优秀奖;《我的祖国我的骄傲》、《茅龙笔》获入围奖。

获奖名单

1.png2.png

为更有效推广乡村振兴,我区采用线上展播的方式,分4期将江海区入选“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乡村振兴江门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的作品,在江海区文化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播,并上报至广东省文化馆文化在线平台进行推广。通过艺术创作,将地方音乐、语言元素和现代音乐表现手法融于一体,展现乡村新风貌,提高乡村知名度,促进乡村旅游,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传播正能量,助力乡村振兴,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核心思想传播到群众心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