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传承创新引领人才培育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02 11:4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红色文化渲染,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近日,江海区外海街道举办“龙溪聚贤坊”人才主题活动第六期“龙溪精神,薪火相传”——外海高层次人才红色主题学习活动,共有20名高层次人才及其家庭成员参与其中。1.png

第一站,人才家庭走进青青读书会旧址。泛黄的老照片、古朴的老物件、立体浮雕、彩色墙绘,眼前的一幕幕富有历史厚重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人才们重温了陈立、陈光、陈占勤等一批进步青年在外海街道掀起的思想启蒙运动以及他们为江会解放做出的系列统战工作。

打.png

随后,人才们来到本次活动的第二站——梁氏传统木雕制作技艺传承基地。在这里,江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礼乐梁氏传统木雕制作技艺传承人、江门市三级人才梁群英大师为人才们详细介绍了木雕文化并展示木雕制作的全过程。梁群英表示:“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日积月累的坚持。”正是因为梁群英的坚守与创新,“梁氏木雕”得以闻名中外。在制作传统木雕的体验过程中,人才们也逐步加深了对木雕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并引发了关于传承与创新的思考。“通过体验非遗文化,零距离接触非遗传承人,感受匠心独具,巧夺天工之技艺,满怀激动之情。”参加活动的江门市三级高层次人才吴江波有感而发。

8.png

文化的繁荣,离不开“自我”革新,更离不开人才的精耕细作。接下来,江海区外海街道将继续开展更多富有内涵且形式多样的人才活动,以更强举措、更大力度、更优服务全面加强人才工作,加快推进各支人才队伍建设,为外海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江门市江海区文化馆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wtuVF9bXUddeqbi1GQYI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