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开播!江海“侨都记忆”系列大型广播剧《归来》邀你倾听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01 20: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海区“侨都记忆”系列文艺精品:大型广播剧《归来》正式上线!接下来3天将在微信连续播出!

2022年,广播剧《归来》的创作,以有声语言艺术这种更易传播的形式,深化“侨都记忆”的内涵,讲好江海故事、江门故事,扬我侨都风采!

据悉,广播剧《归来》是江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出品的“侨都记忆”系列文艺精品,该剧分三集,总时长81分钟。《归来》通过百年前的江门墟父子两代人出洋打拼、亲情回归的故事,反映了中国由弱至强的时代变革,展现了江门籍侨胞“情归、心归、人归”的家国情怀。该剧于2020年开始筹备,几易其稿,多番打磨,于2022年3月完成制作。

该剧将于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频率(FM91.4,AM648),2022年4月2、3、9、10日,晚21:30-23:00播出,每集30分钟以内,共三集。

1.jpg

“侨都记忆”是江海区“立足江门、放眼侨胞”精心打造的“侨文化”IP。

2.jpg

2019年,江海区文联组织创作了大型五邑非遗和民俗音画《侨都记忆》,这是一部三幕歌舞音画,以民国时期的江门为时代背景,依托五邑历史文化底蕴,提炼原生态非遗、民俗、地方歌舞及戏曲,凝炼成为老江门的“清明上河图”。

3.jpg

2020年,江海区文广旅体局结合《侨都记忆》剧目原素,连续两年在国庆节假期举行“江门圩日-侨都记忆”文旅嘉年华,搭建复古老街区及民俗文化场景,配合实景演出,形成沉浸式老江门“圩日”。

4.jpg

如今,广播剧《归来》的播出,将继续弘扬侨都风采!


来源:江海发布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oiQYRDvrhHuQE-1Th4Vx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