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门市江海区妇女联合会单位专项资金信息公开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12-14 18: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2017年江门市江海区妇女联合会单位专项资金

信息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2017年人大通过我单位的专项年初预算总数为54万,截至12月支出为53.34万,支出率为98.80%;在实际执行中,上级下达补助38.68万元。截至201712月累计支出为30.89万,支出率为79.86%,我单位本年总专项资金为92.68万元,截至201712月累计支出为87.70万,支出率为94.6%。具体情况如下:

一、年初预算专项情况

经人大通过我单位本年的专项项目有:

(一)妇女儿童工作经费46万元(含妇儿工委专项、政府购买服务2个(维权站、网上妇联建设及系统维护管理)、禁毒经费、组织参加各类学习及开展节日活动专项);该项目年初预算46万元,截至12月支出为46万,支出率为100%具体开展情况说明1.召开巾帼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江海区各界妇女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2. 出台《江海区妇联贯彻省、市妇联改革方案任务工作》;3. 推动江海区妇女维权服务站、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江海分站)和3个街道的妇女维权服务站拓宽妇女维权渠道,成立江海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4.开展创建和谐平安家庭,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不让毒品进我家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等各类法治宣传30多场次;5. 搭建创业交流平台,推动妇女创业创新工作。6. 开办巾帼创客俱乐部活动。7. 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1个(江南街道银城社区)。8. 举办农村女致富带头人学习交流会、妇女创业就业家政技能培训班各1场次。9. 开展关爱母亲·温暖儿童困难妇女儿童帮扶工作召开贫困母亲家庭生产生活援助座谈会、举办 “关爱母亲·温暖儿童慈善义卖活动、重阳节敬老爱老巾帼行动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活动。10. 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深化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2017年度评选出2500五好文明家庭11. 搭建交友平台,为未婚青年男女提供婚恋指导服务,举办相亲联谊交往活动1场次。12. 召开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颁证仪式暨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家庭教育工作交流会,聘任第二批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19名;组织辖区内中小学校参与市第二次教子有方家庭教育大讲堂课件征集评选活动,共征集课件55个;举办了 “好家教好家风成就幸福家庭家庭教育巡回报告会、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亲子活动等家庭教育亲子系列活动共40多场次,各类亲子活动80多场次。13. 全面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妇联指标任务;14. 建好用好江海区妇联微信平台,在不同区域、类别、层面建立妇联网群和工作群,扩大工作联系和覆盖面。15. 增强妇女儿童之家服务功能,常态化开展各项妇女儿童工作;16. 召开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区过去五年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情况,着力提高各级妇儿工委领导干部实施规划的能力和水平)。项目绩效情况(没有绩效考核)。

(二)妇女事业促进会4万元;该项目年初预算4万元,截至12月支出为4万,支出率为100%具体开展情况说明(开展“巾帼建功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关爱行动”和“巾帼成才行动”。大力开展妇女事业促进会工作,支持女干部分会、离退休女干部联谊会、幼儿园园长分会、女企业经营管理者分会开展活动,并与周边地区女企的交流学习及港澳妇女组织的联谊交往;加强各兄弟市区之间加强横向交流学习,新会区妇女维权站参观学习、鹤山市妇联到我区进行交流学习)项目绩效情况(没有绩效考核)。

(三)小额贷款贴息4该项目年初预算4万元,截至12月支出为0万,支出率为0%具体开展情况说明2017年我会第一、二季度没有发生贷款数,第三季度4人、第四季度4人,该年的第三季度贴息要到201810月左右划拨,第四季度将在2019年年初划拨。)。项目绩效情况(没有绩效考核)。

本年度我单位有(江财行〔2015155号),提前下达2016年省妇女创业小屋担保贷款贴息专项资金(2016省市补助结转)5万元,我会已划拨2016年第四季度贴息资金4万元,因银行当期利息的下降,故产生利息剩余,继续用做下一年的贴息资金。

      二、上级补助项目情况

  本年我单位有妇联工作及困难妇女儿童帮扶专项经费。具体为:市妇联划拨给我区各街道、各级巾帼文明岗、妇女之家、妇女儿童之家创建工作经费、巾帼创业示范基地扶持工作经费、妇女儿童规划资金及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助学金、爱心300”助困、安居房援助金等活动费用共38.68万元。该笔费用按文件要求,划拨到各街道、各创岗单位,妇女儿童之家及受助困难家庭妇女儿童,因有部分资金到位时间急,余款将在下一年年初继续划拨给各受助困难家庭妇女儿童。

三、专项调整的情况

(一)本年我单位没有调减专项项目。

(二)本年我单位内部调增专项项目。

(三)本年我单位没有申请追加并获得的专项项目。

 

江门市江海区妇女联合会

20181130

区妇联2017年决算资金信息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