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新(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6-03-08 17:5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第一部分  2016年度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处理日常工作的机构。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与江门市高新区党政办公室、中共江门市江海区委办公室合署办公,主要职能包括: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江海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并组织实施工作。

2.围绕高新区(江海区)各时期的中心工作,做好信息收集、情况综合、方案拟定、部门协调、督促检查、催办查办等工作,为领导决策和实施决策服务。

3.负责高新区(江海区)工作报告及高新区(江海区)办公室文件、会议材料、向上级党委的报告等的草拟、审核、印发工作。负责会议会务工作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4.负责协助高新区(江海区)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协调区各套班子机关、各部门及各街道之间的关系。

5.协助处理需由高新区(江海区)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指导、协调、督促相关应急管理工作。

6.负责高新区(江海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7.负责高新区(江海区)来信来访接待和信访维稳工作。

8.负责高新区(江海区)金融服务、企业上市、地方国有金融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9.负责高新区(江海区)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10.负责高新区(江海区)的机要、保密工作。

11.负责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12.承办高新区(江海区)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上述职责,我办设置9个副科级内设机构:秘书科、调研科、经济管理科、城乡建设科、社会管理科、应急管理科、信访科、督查室、综合服务中心。

纳入部门预算编制有下属3个事业单位,包括:江海区档案局、江海区项目办理中心、江海区政府采购中心。

(二)人员构成情况

江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政办公室(中共江门市江海区委办公室、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56人,实有43人,离退休25人。下属事业单位编制13人,实有12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围绕我区工作重点,强化统筹协调,强化政务督查,强化出谋划策能力,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信访维稳工作,狠抓落实,推进各项常规工作稳步发展,有效推动产城融合建设提速,稳步推进全区重点工作,全面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部门收入预算2878.56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514.15万元,占87.34%;上年结转结余364.41万元,占12.66%。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部门支出预算2878.5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514.15万元,占87.34%,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04.32万元,占79.7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76万元,占3.0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7.5万元,占8.2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78.8万元,占3.14%;住房保障(类)支出107.53万元,占4.28%;其他支出(类)支出40万元,占1.59%。上年结转结余364.41万元,占12.66%。

(二)公共财政预算和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和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共2514.15万元。其中:

(一)基本支出预算1687.1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性支出120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3.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5.8万元(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预算827.02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办公室及下属单位行政运行、政府采购服务、应急处置、信访维稳工作、重大项目招商及督查督办工作、区决策咨询及政策研究、重大决策专项课题调研、档案整理工作、《江海区年鉴》编撰出版、政府综合行政服务等。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8.6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支出与上年同期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支出与上年同期持平。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主要包括区委办、区府办的公务用车的车辆燃料费、车辆维修费、车辆保养费、车辆保险费、车辆年检杂费、过路过桥费等。预算数比上年同期减少47.3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我办全面开展公务用车改革工作,严格按照规定使用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3.6万元,主要包括区委办、区府办及下属单位的企业招商接待、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及相关活动费用。预算数比上年同期增加0.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我办加强对区重点产业和重大科技项目的招商力度,企业招商项目较同期将有所增加。

 

附件1:高新(江海)区政府办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附件2: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一般预算支出总表(下达)】

附件3:高新(江海)区政府办部门三公经费

附件4: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支出(基本支出)表(2016年度).xls

附件5: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基金).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