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新(江海)区残联部门预算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6-03-08 19:3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第一部分   2016年江门市江海区残疾人联合会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江门市江海区残疾人联合会是主管全区残疾人工作的人民团体。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并组织实施残疾人事业规划和计划;听取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团结教育残疾人;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关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托养、社会保障、扶贫、宣传文化、体育、维权、辅助器具适配与供应、组织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承担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承担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纳入部门预算编制有下属1个事业单位,单位名称为“江门市江海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二)人员构成情况

江门市江海区残疾人联合会编制3人,退休3人。下属事业单位编制3人,实有3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扎实做好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进一步加大残疾人社会救助力度,对符合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残疾人家庭应保尽保,靠家庭供养的成年重度残疾人单独立户的,按规定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进一步建立完善残疾人福利补贴制度,落实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生活用电、水、气、暖等费用优惠和补贴政策。帮助残疾人普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

2、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依法推进按比例就业和稳定发展集中就业,大力支持残疾人多种形式就业增收,加大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力度。

3、着力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强化残疾预防、康复等服务,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强化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城乡无障碍环境建设。

4、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大力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服务,加快发展残疾人服务产业,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

5、加强对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组织领导。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完善工作保障机制,强化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部门收入预算612.6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54.67万元,占90.53%;基金预算收入58万元,占9.47%;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部门支出预算612.6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612.67万元,占100%,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02.25万元,占98.3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5.16万元,占0.84%;住房保障(类)支出5.26万元,占0.86%

(二)公共财政预算和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和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共612.67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90.82万元(含工资福利性支出52.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5.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521.8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残疾人康复托养经费”、“残疾人就业服务经费”、“残疾人社会保障经费”、 “残疾人工作经费(宣传、教育、组织建设)”、“残疾人文体经费”、“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包干经费”、“综合服务管理经费”、“办公室场所日常管护经费”等8个项目。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江门市江海区残疾人联合会(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05万元。

(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3万元,主要包括我单位开展 “全国助残日”、“大型广场活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残疾人集体出游”等活动的公务车使用费用。预算数比上年同期减少1.06万元,其主要原因是政府公车改革后,单位一般行政性公车按区的统一安排移交其他部门使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与去年持平。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75万元,主要包括日常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与上年同期持平。

(四)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预算数比上年同期减少0.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今年没有外出计划。


 

附件1:高新(江海)区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附件2:江门市江海区残疾人联合会【基金预算支出总表(下达)】

 

附件3:江门市江海区残疾人联合会【一般预算支出总表(下达)】

 

附件4:高新(江海)区部门三公经费公开

 

附件5:高新(江海)区残联部门预算支出(基本支出)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