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新(江海)区红十字会部门预算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6-03-08 19: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第一部分    2016 年高新(江海)区红十字会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江门市江海区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主要职能:承担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广东省红十字会条例》工作,指导本区域内各级红十字会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备灾救灾工作;承担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和卫生知识宣传工作;动员、组织骨髓移植、器官移植和遗体捐献工作;开展人道主义社会服务活动和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承办区政府和市红十字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江门市红十字会机关事业编制2人,实有人数3人(含后勤编制1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我会将进一步夯实组织基层、扩大博爱品牌、加大救助力度、注重文化传播、严格公开透明、规范救护培训、实施生命工程,切实当好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为建设幸福和谐江海作出新的贡献。

(1)扎实有效开展核心业务、扩大人群受益面

积极稳妥推动“三救”、“三献”工作,继续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一元爱心日”、“天使总动员——红十字爱心储蓄罐”等活动。依法独立开展筹资募捐活动,保障核心业务有序有效运转。不断完善救助体系,拓展人道救助范围,凝聚公益力量改善最易受损人群境况。继续做好自救互救、应急知识与技能的宣传普及工作,提高人群受益率。

(2)稳步推进“博爱家园——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项目工作

组织开展“博爱家园——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项目,有利于促进红十字文化进社区,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志愿者队伍建设,有利于提升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和服务能力。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两方面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急救内容开展进社区活动:一是老年人常见病急性发作,如心脑血管病发作的急救技能;二是交通事故现场的急救技能。通过积极开展救护培训,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社区群众共同参与,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以基本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构建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体系,提升社区群众健康安全水平,实现人员培训上的全方位。

(3)加强红十字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营造红十字事业发展良好环境

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通过多渠道扩大传播红十字文化,以“5·8”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等纪念日为契机举办主题活动,把弘扬红十字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全民修身行动、公民道德建设紧密结合。结合自身的实践,探索新形势下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思路。

(4)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宽工作思路

加强与周边地市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密切与港澳台红十字会之间的联系,在人道救援、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等方面深入合作,增进两岸民众之间的沟通和互助。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 年部门收入预算62.1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6.76万元,占91.39%。上年结转结余5.35万元,占8.61%。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支出总体情况

2016 年部门支出预算62.1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56.76万元,占91.39%,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2万元,占91.6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4万元,占2.47%;住房保障(类)支出3.36万元,占5.92%。结转下年支出5.35万元,占8.61%。

(二)公共财政预算和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6 年公共财政预算和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共56.76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含工资福利性支出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76万元和商品和服务支出2万元)41.76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1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红十字会机关后勤合同工专项)9万元,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6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高新(江海)区红十字会(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与去年比较无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与去年比较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8万元。主要包括加油费0.8万。上年预算0.8万元,无增减变化。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与去年比较无变化。

 

附件1:高新(江海)区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红会

附件2:江门市江海区红十字会【一般预算支出总表(下达)】

附件3:高新(江海)区部门三公经费红会

附件4:高新(江海)区__部门预算支出(基本支出)表-红十字会.XLs

附件5:_江门市江海区红十字会(基金).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