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新(江海)区科协预算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5-06-17 13: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2015 年度高新(江海)区科学技术协会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15  年江海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预算

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江海区科协是主管全区学会组织和科普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指导基层科协学会和科普组织开展工作;拟定科协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决策咨询、调查研究、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科普资源建设等活动。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培养、引进、表彰、举荐科技人才。负责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服务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团体。

(二)人员构成情况

江海区科协编制4人,实有3人,离退休1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完善科普示范学校建设,开展中小学校科技活动。

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12场;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4场;组织江海区第十届师生创新大赛;科普读物送校园活动10场;资助科普示范学校建立科普室;组织开展企业-校园牵手活动;创建省(市)科普示范学校;开展区内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和科技老师队伍的培训学习工作。

2、开展农村科技素质培训,完善科普宣传阵地建设。

开展大型科普进集市活动5场;健康讲堂进农村(社区)20场;科普讲座进农村(社区)3场;创建国家(省)级科普示范社区活动;实施科普惠农工程,培育科普带头人和先进农技协会;举办农技培训10场。

3、开展学术交流,加强服务,推动科技进步。

联合科技部门,开展科普进企业活动10场;充分发挥高新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作用,引进院士与区内企业的科研项目结对;组织区内企业与广州光机电研究院合作,开展穗港澳台科技合作和项目、检测、人才的资源共享计划。

4、加强对协会组织与工作的管理。

做好区科协换届工作,完善机构建设;加强街道科协组织建设,建立街道科普志愿者队伍,为科普志愿者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深入区内企业开展调研,掌握企业科技人员的现状,在条件成熟的企业建立企业科协及专家工作站;联合科技、工商联等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加强科协自身建设,组织科协及科技人员积极参加各级业务培训,提升自身素质;加强对基层科协、企业科协和行业协会开展各项科普及学术交流活动的指导和资助。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 年部门收入预算114.15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1.02万元,占97.26%;上年结转结余3.13万元,占2.74%。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支出总体情况

 2015 年部门支出预算114.1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14.15万元,占100%,包括:科学技术(类)支出98.93万元,占86.6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万元,占7.0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57万元,占2.25%;住房保障(类)支出4.65万元,占4.07%。

(二)公共财政预算和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5 年公共财政预算和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共114.1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79.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59.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2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35万元,包括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支出25万元,学术交流活动10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青少年及社区科普活动费用、基层科普资助项目和科技业务交流与合作。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5  年江海区科协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与去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与去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主要包括公务用车燃油费、维修保养费、车船税和道路交通费等,预算数比上年同期增加40%,原因是2015年新增了科普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的项目。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4万元,主要包括科普讲座专家接待费和学术交流等,预算数比上年同期增加50%,原因是2015年新增了科普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的项目。


2015年江海区科协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