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应急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高新区(江海区)举办综合救援专项“双盲”演练

文章来源:区党政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8-05-30 12: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对突发事件综合救援处置,切实强化市、区两级协同作战水平,5月30日上午8时30分许,市消防大队联合我区在江门市江海区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大综合救援“双盲”演练。市消防支队蒋显勇副支队长、江海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梁中杰参加了观演。

本次演练模拟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围绕大空间大跨度场所火灾人员搜救、破拆、排烟等难题,设置了13名被困人员、10处破拆点、3处排烟口。分别调集辖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江海中队、特勤一中队、战保大队等5个中队,17台消防车、70名指战员到现场参演,并通过专用无人机,无人作战坦克等科技手段协助救援,成功解除救援难点,达到校验队伍检验装备的目的。演练结束后,指挥部在现场实施讲评,对整个演练过程中的力量调集、作战行动、供水、战勤保障、安全防护、战斗作风等多个方面进行总结,充分检验了市、区、各部门的应急联动处置能力,为之后大跨度大空间联合作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后,我区还计划继续不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实战性演练,力求做到演练常态化、规范化,尽量使演练贴近真实,按照“全过程、全要素”的要求,探索创新演练理念,稳步提升全区突发事件救援水平。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