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应急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22-07-19 16:1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6月21日上午,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我区迅即召开了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组织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深入分析研判近期中石化茂名石化、甘肃滨农科技和中石化上海石化连续发生3 起化工爆炸和火灾事故。

  会上张志雄副局长传达了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工作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二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结合我区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举一反三做好各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三要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为契机,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能力,做到治理标准上“就高不就低”、治理时限上“就早不就晚”、治理范围上“就多不就少”;四要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和应急值守工作。

  会议强调,各街道要主动担当、真抓实干,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汛期极端天气多发频发,阶段性、局部性、区域性降雨突出,各街道要随时做好防大汛、抗大风、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严密防范各类灾害事故。

图片3.png

(图为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志雄部署防安全生产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