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应急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区安委办联合区纪委监委开展建设施工行业安全防范督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05 16:0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刻吸取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3•25”在建工地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建设施工行业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江海区在建工地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4月1日上午,区安委办联合区纪委监委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抽查了嘉福铭著、江门市中心医院江海分院施工项目,实地查看施工现场吊装作业、大型机械使用、动火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深基坑边坡防护等,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机械吊装不规范、施工场地内照明和安全疏散标识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限期整改。

  督查组强调,珠海横琴台商总部大厦建筑工地发生钢筋掉落事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一是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安排在建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和施工人员的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压紧压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和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将吊装作业“十个不准”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吊装作业人员,贯彻落实到每一次吊装作业中,做到规范作业、安全作业;坚决防止因盲目抢工期赶进度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其他建设工程开展全覆盖的排查,确保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二是按照省的通知,3月24日全省、全市已进入汛期,强对流、强降雨、大雾、潮湿等恶劣天气将会给建设施工带来不利影响,要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重点环节进行细致检查,行业部门要督促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督查组指出,要紧密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切实抓好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通过全面摸排,逐一建档立册,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项整改,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后续逐一由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必须做到全覆盖,验收完毕后及时销号,实现闭环管理。

图片7.png

(督查组在嘉福铭著项目现场)

图片8.png

(督查组在江门市中心医院江海分院建设项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