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应急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2-10 17:2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区分管领导的具体部署要求,深刻吸取区内各类突发事故(事件)教训,2020年10月29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和现场警示教育,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国忠,江海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人员参加联合检查。检查组在位于南山路的污水管网工程施工现场,详细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核查和分析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原因,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施工安全围蔽,加强安全警示标志标识、导向牌等要求。

  根据区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现状,经各部门现场研究讨论,各部门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和交通运输安全防范措施。一是交警部门加强交通事故的后续处理工作,做好事故原因解释,积极参与当事人家属的安抚维稳工作;二是住建部门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道路施工等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点加强工作井、深基坑等类似设施的风险管控,督促建设、监理等单位加强建设施工安全管理;三是区城管部门迅速组织类似的污水处理管网工程的安全施工检查,全面加强施工围蔽和安全警示,严防类似事故;四是应急和消防救援部门将继续跟进事故后续处理情况,深刻思考事故教训和总结救援经验,确保及时有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后续,区应急管理局将及时跟进和收集事故处理的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家属安抚和维稳工作等,进一步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救援准备。

  近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和危险化学品安全联合检查。10月份以来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50多人次,“双随机”抽查驾培企业2家、客运企业(客运站)3家、汽车维修企业7家、危化品运输企业10家、普货运输企业4家等;区交警和住建部门深入开展道路建设施工、交通黑点、交通项目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管控,全面提升交通运输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严防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

_MG_9728.JPG


_MG_9732.JPG

(上图为10月29日多部门到南山路的污水管网工程施工现场检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