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

手机版

无障碍

应急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高新区(江海区)开展2019年度安全生产 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29 15:0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高新区(江海区)区委、区政府统筹规范全区性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日(4月16日至23日),区安委办(应急管理局)、消安办(消防救援大队)、森防办(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工作,现场考核3个街道和5个区直部门,书面考核10个负有安全生产职能的区直部门。

  现场考核分为2个考核组。第一组考核外海、礼乐、江南街道,考核组上午实地抽查了企业、三小场所、高层住宅、出租屋、微型消防站等,了解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下午对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情况及相关档案资料进行细致查阅,并就街道安全防控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第二组考核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5个部门,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抽查部门行业监管企业等方式,对区直部门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并督促被考核单位进一步加强2020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下一步,区安委办、消安办、森防办将充分发挥考核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发挥考核对于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的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汇总整理考核情况,客观反映街道和部门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履职情况,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改进今后的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措施。

  二是强化整改落实和考核结果运用。考核组将持续跟进考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促责任街道和部门落实问题整改工作,并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考核结束后,区安委会、区消安委将及时把考核结果通报区纪委监委,并联合区纪委监委对考核排名靠后的街道和部门进行约谈提醒。

  三是通过考核促进2020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通过考核,深入了解和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防汛等各类风险问题,强化各项风险管控和安全防范措施,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八大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的落实,扎实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和能力建设等等。

图片1.png

(上图为4月16日第一考核组考核礼乐街道时抽查灏宇化工)

图片2.png

(上图为4月17日第二考核组听取外海街道的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3.png

(上图为4月20日第二检查组检查江南街道的消防安全工作)

图片4.png

(上图为4月20日第二考核组考核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时抽查江门市合益印刷有限公司)

图片5.png

(上图为4月23日第二考核组考核区自然资源局时抽查体育公园地质灾害整治点)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