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总结公报 > 年度报告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国土资源和环境保护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国土环保局  更新时间:2019-02-18 09: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国土资源和环境保护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坚持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效促进了依法行政,增强了我局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工作概况

(一)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我局根据局领导分工调整,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人日常抓”的良好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二)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一是强化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及制度保障体系。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责任追究办法,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公开范围、内容、形式、 工作标准、时限要求、审批权限、服务承诺等。二是完善政务公开目录,明确政务公开项目内容。按照《条例》和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进行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增补机关政务公开目录项目。三是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不断增强。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局门户网站,按照《条例》要求规范政务公开的项目,丰富政务公开的内容,充实互动内容,提升互动功能,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的服务水平。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信息发布通报制度,促进网站信息发布的常态化、规范化。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自《条例》实施以来,我局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均顺利开展。指定局办公室为信息具体发布机构,各业务科室提供信息来源,包括法律法规、工作动态、党务公开、规划计划以及其他信息内容,并及时做好工作动态信息的更新。

2018年,我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53条,其中,组织机构信息4条,工作动态信息59条,办事指南信息1条,业务工作信息76条(其中重大建设项目工作信息50条),规章文件7条,党务公开信息5条,信息公开(环保和征地)282条。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和不足。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做实:

一是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贯彻,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监督,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同时积极借鉴其他部门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