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江海区统计局“三举措”助推“四下”调查单位诚信建设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23-01-31 16: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做好“四下”单位抽样调查工作,夯实规下企业及个体户统计基础,江海区统计局从强化更新维护、严格数据审核、扎实宣传指导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推进调查工作上新台阶。

一是建立完整准确的“四下”单位样本库。每半年借助联网直报单位统计专员考核工作,对“四下”样本调查单位的经营状况、统计员信息等进行全面核实,做好基本信息变更记录。

二是加强与调查单位的联系沟通。积极做好统计宣传和业务指导,通过派发印有法治宣传标语的普法宣传品,向统计人员讲解网报的注意事项和统计法律法规相关要求,提高统计宣传渗透力和传导力,引导调查对象诚信、真实、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资料,拒绝、抵制弄虚作假等不诚信行为。20231月共向全区“四下”调查单位发放宣传品200余份。

 三是严把数据质量关。对上报数据同步定时即报即审,发现差错第一时间与企业沟通联系;对于同比、环比变化较大或有奇异的数据,查找出错原因,及时反馈企业进行核实,有问题的督促及时更正,情况属实的逐条撰写说明,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