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江海区统计局“三强化”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1-28 18:3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海区统计局“三强化”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


为深入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厚植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江海区统计局在执法、宣传、结果应用三个维度再加强,提升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社会公信力。

强化执法检查,提高统计监督效能。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开展“双随机”抽查和专项检查,扩大执法检查覆盖面。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虚报瞒报行为“零容忍”,确保统计数据报送的独立性和真实性。

强化诚信宣传,创建良好社会氛围。以开展数据质量核查、统计执法检查工作为契机,开展“送法入企”活动,引导企业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提升企业和企业统计从业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充分利用民法典颁布纪念日等时机时点,面向社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依法统计社会氛围。

强化结果运用,正向激励企业守信。应用统计诚信示范企业认定结果,被认定为统计诚信示范的企业两年内省、市、县组织开展的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中免于检查,正向激励促进统计诚信建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