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抓商业数据质量,送惠企政策上门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22-07-13 09:4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夯实商业统计数据质量,近日,区统计局商业专业业务骨干开展商业统计数据质量现场核查工作,并向企业宣传解读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本次核查抽取了1家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企业和1家限额以下商业抽样调查单位,分别为百斯丹顿公司和杉默餐饮公司。现场核查重点为核对企业财务报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财务资料,核实企业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度定报的营业收入、20225月定报的商品销售额等统计指标。商业业务骨干对企业统计员进行现场指导并纠正在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帮助企业统计员进一步理解区分统计指标与统计口径。通过此次核查,进一步要求相关企业把好数据质量关,确保数据从源头上提高质量,真实反映我区的商业经济发展情况。

  在核查中,得知杉默餐饮公司受到疫情影响较大,商业专业业务骨干告知该公司经营者,我市出台了《江门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江府〔202216号),并向企业详细解读了文件中的“落实社保费缓缴政策”。在百斯丹顿公司,商业专业业务骨干向企业方详细解读了江府〔202216号文中关于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等方面的系列政策。通过把实实在在的帮扶政策送到企业,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