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区统计局开展“民法典进广场”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27 11:1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23日下午,我局到法治广场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推进“民法典进广场”,为群众零距离宣传民法典。

  活动现场,我局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热心向群众派发民法典相关知识宣传手册,为群众答疑解难,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群众提供优良的普法宣传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点赞”。

  此外,我局以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统计法宣传。普法志愿者主动走到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门前,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派发《统计法》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统计法的知晓率和认识度,对增强社会统计法律意识和依法统计观念、营造良好的统计氛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我区统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我们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让民法典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成为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来源,成为法治中国建设的光辉典范。此次“民法典进广场”是我局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推进“民法典进企业”活动,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