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党政办

文章来源: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0-08-12 16: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单位名称

江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江海区委、区政府[下称高新区(江海区)]工作部署并组织实施工作。

(二)围绕高新区(江海区)各时期的中心工作,做好信息收集、情况综合、方案拟定、部门协调、督促检查、催办查办等工作,为领导决策和实施决策服务。

(三)负责高新区(江海区)工作报告及高新区(江海区)办公室文件、会议材料、向上级党委的报告等的草拟、审核、印发工作。负责会议会务工作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四)负责协助高新区(江海区)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协调区各套班子机关、各部门及各街道之间的关系。

(五)协助处理需由高新区(江海区)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指导、协调、督促相关应急管理工作。

(六)负责高新区(江海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负责高新区(江海区)来信来访接待和信访维稳工作。

(八)负责高新区(江海区)金融服务、企业上市、地方国有金融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九)负责高新区(江海区)的机要、保密工作。

(十)负责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十一)承办高新区(江海区)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工作职责,高新区党政办设9副科级内设机构:

(一)秘书科

负责办理高新区(江海区)及其办公室的文电收发、分送、校对、印发和印鉴管理工作;负责区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起草区的大事记;负责区属各党政机关刻制印章的审核工作;负责会议的会务组织和会议记录、纪要工作;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内务、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管理;协助做好本部门的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

区委保密办(区保密局)是区委保密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办区委保密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协调指导全区的保密工作,也是区政府主管保密工作的行政机构,依法主管全区保守国家秘密的工作。区委机要局负责协调指导本区域内机要工作。

(二)调研科

负责起草高新区党工委和江海区委工作报告;负责围绕高新区(江海区)各时期中心工作做好信息收集,情况综合、方案拟定等工作,为领导决策和实施决策服务;研究制定综合性重大政策、综合性工作方案;负责协调和办理人大、政协、纪委、监察、审计、组织、编制、人事管理、老干部、机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校、党史、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教育、文化、体育、旅游、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工会、共青团、妇联等方面的文电、调研、信息、工作会议会务和情况综合,以及有关决定事项的督查催办工作;负责收集、综合、整理政务信息;做好紧急信息的上报和送阅工作;负责工作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协调新闻单位宣传报道重要政务活动;指导政务信息工作。

(三)经济管理科

负责起草高新区管委会和江海区政府工作报告;负责研究制定地方金融及金融产业发展计划;配合有关金融监管机构对地方金融机构及行业自律组织的管理;负责地方国有金融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协调防范化解和处置地方金融机构的金融风险;研究拟定地方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的政策、规划和措施,推动企业改制上市;协助国家证券监管机构做好上市企业的规范和发展工作;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处理区政府及其部门的有关债务。负责协调和办理发展改革、统计、物价、粮食、工业、内贸、民营经济、信息化、外经贸、招商、科技、科协、知识产权、通信、电力、农村、农业、林业、生猪屠宰管理、森林防火、质量技术监督、地震、财政、资产管理、税务、金融服务、企业上市、工商管理、打假、打传、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等方面的文电、调研、信息、工作会议会务和情况综合,以及有关决定事项的督查催办工作。

(四)城乡建设科

负责协调和办理高新区(江海区)住房城乡建设、水务、海洋渔业、人防、交通运输、“三防”、城市综合管理、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建设、环卫、公路、国土资源、城乡规划、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文电、调研、信息、工作会议会务和情况综合,以及有关决定事项的督查催办工作。

(五)社会管理科

负责协调和办理高新区(江海区)政法、维护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管理、司法、法制、统战、民族宗教、港澳台与外侨事务、工商联、人才智力、劳动及社会保障、民政、老龄、双拥、残联、卫生、爱卫、红十字会、人口计生、公安、道路交通安全、武装、民兵、国防动员等方面的文电、调研、信息、工作会议会务和情况综合,以及有关决定事项的督查催办工作。

(六)应急管理科

负责高新区管委会、江海区政府应急管理日常工作。负责突发公共事件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协助处置特别重大、重大和较大突发公共事件;指导各街道办事处和区有关部门应急体系、应急信息平台的建设等工作;协调、组织有关方面研究提出区应急管理的政策、规定和规划建议;协调和督促检查各街道办事处和区直各部门的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协调和办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文体旅游市场监管、农业市场监管、消防等方面的文电、调研、信息、工作会议会务和情况综合,以及有关决定事项的督查催办工作;负责政务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及时掌握和报告区内外相关重大情况和动态。

(七)信访科

负责处理高新区(江海区)及其办公室的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网上信访工作;负责上级交办、转办信件和区领导交办信件的办理工作;负责检查、指导、督促各街道和区直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做好信访人员的思想疏导、矛盾化解工作;负责综合分析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和情况征集、筛选工作,提供信访信息和建议;对带有全局性的重要信访问题开展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八)督查室

负责检查、督促上级和高新区(江海区)的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区领导重要批示和有关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执行和落实情况;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各职能部门及街道办事处对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单位地址

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东海路338号政府大院1号楼2—4

邮政编码

529040

公开(监督)电话

0750-3861925    主任:李丹

传真

0750-3861981

E-mail

jmjhmskb@163.com

网站地址

http://www.jianghai.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