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通知公告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关于森林防火禁火令的通告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3-22 17:3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海府告〔20193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关于森林防火禁火令的通告

 

2019年清明节将至,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且将迎来祭祀活动高峰,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严防发生森林火灾,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根据《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关于划定森林防火区的通告》(江海府告〔20172号)等有关规定,特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

一、禁火时间

2019331日至2019414

二、禁火范围

全区所有林地及距林地边缘30米范围内。

三、禁火期内,凡进入森林防火禁火区域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一)严禁未经许可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地);

(二)严禁祭祀活动时点烛、燃香、烧纸;

(三)严禁农事活动时烧灰积肥、炼山、烧田基草;

(四)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玩火自娱;

(五)严禁吸烟、点火取暖及照明、野炊;

(六)严禁烧黄蜂、焗蛇鼠、烧山狩猎;

(七)严禁其他野外用火及易诱发森林火灾的活动;

(八)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进入林区,监护人应履行有效的监护义务;森林经营者应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四、严厉打击森林火灾违法犯罪行为

(一)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迅速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重要地段、入山路口一定要专人巡查守护,严管野外火源,对违反上述规定野外用火的,不管是否造成严重后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

(二)凡违反以上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对当事人处以警告、罚款直至治安拘留;造成损失的,责令肇事人赔偿经济损失;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2019322

m9058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