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江门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0-09-28 17:1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因为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我们取得了新冠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春去秋来,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我国内地从8月21日以来无本土感染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8月29日起至今内地均为低风险地区,但当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特别是随着秋冬季来临,各类呼吸道疾病增加,疫情防控工作即将迎来更大挑战。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家要保持清醒,要提高警惕。

  为了广大市民朋友们的健康,我们倡议:

  (一)境外旅游,谨慎选择。国内疫情形势的平稳,为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旅游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建议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同时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

  (二)公共场所,做好防控。公共场所保持常通风和环境卫生,做好定期消毒工作。减少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公共聚集场所提倡佩戴口罩,聚会聚餐提倡使用公筷公勺,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的爱护。

  (三)共抗疫情,人人出力。“亮码测温”等防控工作可能会带来一些不便,但举手之劳,保护的是自己和他人健康。希望大家主动配合医疗机构、学校、公共交通、商超、餐厅等公共场所的检查,尊重值守者、志愿者,时时处处展现文明有礼的涵养和气度。

  (四)个人防护,人人有责。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的良好习惯,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家庭和公共环境卫生。增加体育锻炼,保证睡眠充足和生活规律。提倡接种流感疫苗。

  (五)复工复产,防疫不松。许多行业和企业只争朝夕,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展现了越难越向前的拼劲、闯劲、韧劲。希望广大单位按照指引严格落实各类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千万不能放松。

  (六)尽早发现,尽早治疗。当自己或周围的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气短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以免延误诊断和治疗。


                                                                                                                                                                                               江门市疾控中心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