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通知公告

9月起,这些新政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文章来源:江门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20-09-01 09: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1、燃气安全知识,你知道吗?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江门市燃气管道设施保护办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该办法对我市燃气管道设施的规划建设、安全保护、管道监管和终端设施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指引。

  详细阅读>>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1_20200901090419.png


  2、建设节水型城市,人人有责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江门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新的管理办法规定,新建排水设施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不能混接;对现有和经规划确定的排水设施用地,不得擅自改变用途。在排放方面,企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等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获得排水许可申请并按规定缴纳污水处理费方可排放。

  详细阅读>>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2_20200901090525.png


  3、有奖励还有补贴,新规促进电商产业发展!

  江门市商务局印发的《江门市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措施》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新规对获得国家或省认定的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给予30万-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符合条件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可在一个申报周期内获得不高于30万元的奖励;对被认定为县级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每年可获得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另外,新规还对跨境电商通关物流、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等活动给予补贴。

  详细阅读>>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3_202009010906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