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通知公告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引

文章来源:江海区  更新时间:2020-02-20 12: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科学有序推进全区企业复工复产,现将我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引通知如下:

       一、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企业要按照《江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指引(第二版)》(见附件1),明确疫情防控的内部责任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做好复工人群管理、工作环境管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好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一)大力支持区内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区内各企业应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的前提下,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科学有序自行安排复工复产,区政府将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困难。

      (二)抓紧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工程建设项目牵头单位、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等要抓紧落实人员、设备、建筑用材等条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加快推动项目复工开工,确保“成熟一个、复工一个”。

       三、精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

       为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沟通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企业在复工复产前请告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复工复产的需求(包括用工需求、防疫物资保障等),以告知函(见附件2)发送至jhqfgsq@163.com,区政府将派出工作人员,实地指导、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好复工复产服务。

      四、积极落实复工复产保障措施

     (一)落实应对疫情稳增长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市等各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叠加出台《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着力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为企业纾困解困。

      (二)加强政企直连互通。针对规上企业、重点项目建立政企直通的“暖企”联络员制度,对全部工商企业继续加强落实企业网格监督员管理制度;“一企一策”及时协调解决职工返岗、用工需求、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资金缺口及防控物资保障等问题,全力扶持企业发展。

      (三)加强外来租住人员的管理服务。各村(居)应加强对外来租住人员的服务管理,严禁采取“一刀切”方式阻止符合防疫条件的外来租住人员通行。对返回原租住出租屋且符合防疫条件的外来租住人员,出租屋主应落实防控管理责任,同时积极主动为其提供居住便利。


       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电话:0750-3861856,0750-3861676

     

         附件:1. 江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指引(第二版)

                  2.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企业复工复产告知函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20日

附件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