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通知公告

高新区(江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号)

文章来源:江海区  更新时间:2020-02-01 17: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高新区(江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号)

      法定春节假期邻近尾声,全国准备进入节后返程高峰,我区要求辖区内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正月十六)24时前复工,预计近日由各地返回本地区恢复生产劳动的人员较多,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街道、区行业主管部门、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逐一通知疫情重点区域务工人员暂不返粤,劝其留在原居住地,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已经返回我区的,要求其自抵达我区后自我隔离或在企业隔离场所观察14天。企业应当视同该部分务工人员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员工正常工作时间工资,除个别员工主动请辞外,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二、各企业应在员工复工前收集员工近期健康状况、疫情情发生地居住史或旅行史和活动轨迹。每天了解员工健康状况,尤其是有员工密集工作场所或有集体宿舍的单位,要制定相应的健康检查制度,并由专人负责,严格执行。若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或近期有与野生动物或发热咳嗽病人接触史不要带病上班,应主动戴上口罩到就近的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果有疫情发生地居住史或旅行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应主动告诉医生,配合开展相关调查。

       三、各企业应提前采购至少保证10日企业全员需求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水等防护设备,建立“一人一档”建档分类筛查机制,做好企业员工的日常监测以及防护物品垃圾处置工作。

四、各企业应设置隔离留观室。安排单人单间、相对独立房间设立疫情重点区域返岗人员厂内临时隔离场所。隔离人员必须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戴上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隔离结束后所有隔离人员必须经过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解除隔离。

       五、各企业应保持工作生活环境整洁,大力宣传卫生防病相关知识,教育员工搞好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习惯,提高员工预防疾病的意识。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 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