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1-08 16:0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高办构〔20201              

关于成立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街道、区直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及《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江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江府构〔201953号),持续深入推进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现建立高新区(江海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决策部署,研究提出全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思路、方案、计划、建议,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有关部门按照年度抽查计划完成随机抽查任务,对全区各级部门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予以督促检查,加强全区各级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信息互通与交流,及时总结实施成效,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2个单位组成。由副区长担任召集人,区政府办公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请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增补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由区商改办承担。联席会议设联络员,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指定负责同志担任。具体成员名单如下:

召 集 人:  用(江海区副区长)

副召集人:黄建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成    员:吕广强(高新区宣传部体育旅游科科长)

高英豪(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吴家斌(区教育局副局长)

严文杰(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

吴光心(区经济促进局总经济师)

李筱毅(区民政局副局长)

李子强(区司法局副局长)

苏慧娟(区财政局副局长)

赵振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任科员)

王国财(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卞银锋(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冯月光(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副局长)

杨家慧(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张志雄(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彭红娟(区统计局副局长)

梁福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

易继清(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

卢永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黎高城(区税务局副局长)

罗智勇(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副主任科员)

黎国强(市医疗保障局江海分局副局长)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不纳入区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任务完成后自行撤销。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者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必要时可以由召集人临时主持召开全体会议。成员单位可以提出召开全体会议的建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举行联络员会议,全体或者部分成员单位参加。可视情况邀请其他相关部门或专家参与特定事项的专题研究。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印发,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区政府审批。联席会议运行、调整和撤销等情况,请区商改办及时报区委编办备案。

四、其他事项

管委会、区政府统筹我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项清单和计划审查工作,区政府办公室、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专责小组(下称专责小组)、区司法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的要求,履行相关监督职责。

区司法局在开展年度依法行政考评工作中,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项清单及抽查计划审查工作作为重要考评内容。

中央直属单位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及联合抽查活动。

江门市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