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文本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解读文本

解读文本: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的通告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26 11: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的通告

一图读懂:《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的通告》

视频解读:《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的通告》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的通告》解读文本


一、文件出台背景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江海区全域禁养畜禽的通告》(江海府告〔20191号)于201918日颁布实施,实施期限为5年。自2019年禁养通告实施以来,基本未出现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面的群众投诉、信访等,江海区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均已全部停养清拆,从源头减少了畜禽养殖污染排放,为江海区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以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做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实施期5年,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以及《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技术指南》等相关规定,结合江海区畜禽养殖业的现状特点及城市总体规划、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民众的诉求,保障江海区现有畜禽养殖禁养区政策的持续性并与城市规划相衔接,继续将江海区全域划为禁养区,在全区范围内对违法养殖行为“零容忍”,从源头上控制畜禽养殖污染。

二、文件主要内容

通告》共四点内容,主要分为禁养区范围、禁养区管理要求、文件有效期等大部分。

(一)禁养区范围

第一条明确了畜禽养殖禁养区范围是外海街道礼乐街道和江南街道全域

(二)禁养区管理要求

第二、三条明确了我区畜禽养殖禁养区的管理要求,畜禽养殖禁养区内不得建设畜禽养殖场。对于在禁养区非法从事畜禽养殖的,由相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能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由属地街道督促依法关闭或搬迁,已清理关闭的,要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

(三)通告有效期限

条明确了通告有效期为5年,有效期届满时按照实际情况适时评估修订。


联系电话:0750-386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