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文本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解读文本

解读文本:关于支持江海区“5+2”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引育紧缺适用人才的意见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18 10:0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江海区“5+2”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引育紧缺适用人才的意见

图解: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江海区“5+2”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引育紧缺适用人才的意见

视频解读: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江海区“5+2”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引育紧缺适用人才的意见



关于支持江海区“5+2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引育紧缺适用人才的意见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适应新形势要求,同时响应区委重点工作部署,高标准推进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家电、生物医药与健康等五大重点产业以及“两中心一基地”和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两大头号工程发展,积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引进和培育一批紧缺适用人才,区委组织部起草了《关于支持江海区“5+2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引育紧缺适用人才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二、制定原则

一是打造政策洼地。积极借鉴广州、珠海、佛山、中山等地区的先进经验,对比江门市及兄弟市(区)人才政策,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增加补助力度,加快形成政策优势,打造全市政策洼地。

二是打造本地特色。立足区情和发展需要,针对五大重点产业,以及两大重点项目发展,制定具有我区特色的政策措施。

三是坚持需求导向。江海区以制造业为主,中小企业多,中低级专业技术人才、中高级技能人才需求旺盛。该政策也是对这些人才进行倾斜。
       三、主要内容
    《意见》分三章共十六条,正文部分约2000字。

第一章为总则,包括第一条至第四条。主要介绍《意见》出台背景、支持范围和对象。支持范围包括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家电、生物医药与健康等五大重点产业及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江门市域社会治理孵化中心、江门市市域社会智慧治理技术创新中心、江门市市域社会智慧治理应用示范基地(简称“两中心一基地”)和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两大头号工程,支持对象分为ABCDEF六类。其中ABCD类为江门市认定、评定或举荐的高层次人才,EF类结合学历学位、专业资格职称和技能等级认定进行划分。

第二章为支持政策,包括第五条至第十一条。包括六类人才的生活补贴、购房补贴;人才工作室建设补助;“江海区产业拔尖人才”奖励;学历提升补助;技能人才培育和输送补贴;“招才大使”工作补贴;“引才工作站”工作经费等方面。

第三章为附则,包括第十二条至第十六条。主要明确了《意见》的执行原则、施行期限以及政策补贴申请及退回的有关事项。


咨询电话:0750-386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