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江海区赴港澳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 邀请港澳乡亲多回家看看 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20 14: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3月15日至17日,江海区赴香港、澳门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并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区领导刘宏杰、曾国华、邓志华等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江海区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介了江海的投资环境。近年来,在港澳同胞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江海区经济实现稳中有进,产业发展厚积勃发,全球电机龙头企业德昌电机、世界500强企业优美科等一批优质项目纷纷落地并成功投产,建滔集团、励福集团、凌志集团、御澳集团等一批港资澳资企业实现增资扩产;科技创新增添动力,高新区在国家级高新区综合评价中,排名跃升至第53位,创历史新高;城乡区域融合发展,营商环境高效便捷,江海区在全市首创港澳跨境通办政务服务综合专区,超470项行政事项可实现江门—港澳跨境办理。

  “志合赴江海,聚力赢未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往纵深推进,带来的信息、技术、人才、资金流,如江河奔海之水,势不可挡,江海与港澳联系将更加密切、合作空间将更加广阔。”郑丹辉表示,接下来,江海区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更加务实进取的精神、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成为湾区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他发出诚挚邀请,殷切期望港澳乡亲朋友到江海多走一走、看一看,深入感受江海发展的勃勃生机,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推介会期间,江海区相关领导,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分头拜访会见了德昌电机集团、新方盛集团、嘉华国际集团、香港时富集团、会达集团等企业及港澳两地江门同乡会、商会、青年会、企业界人士代表等,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郑丹辉邀请港澳乡亲,尤其是新一代港澳青年多回家看看,希望双方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搭建桥梁纽带,拓展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港澳代表、相关企业家围绕江海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们对江海区的科技创新平台、产业链配套、营商环境非常有兴趣,希望未来能把更多新项目、好项目落户在江海,力促大湾区建设,共同推进江海“湾”道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