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礼乐街道启动“乐服满格”网格项目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20 14:5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通讯员/罗凤明) 3月15日,在礼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专职网格员全员集结,见证礼乐街道“乐服满格”网格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街道智慧网格指挥中心、格格坞—网格员之家联合主办,是礼乐街道成功实施“逢五聚格”项目后推出的又一个特色项目。

  启动仪式上,礼乐街道有关负责人就“乐服满格”网格项目的背景、内容、未来发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社区代表介绍了各自项目情况:中福社区实施“五邑志愿银行服务项目”;文苑社区实施“房产中介志愿服务项目”;墟镇社区实施“网格楼长志愿服务项目”;文昌沙社区实施“亲子家庭志愿服务项目”。现场还举行了项目挂牌仪式。

  “乐服满格”网格项目包括队伍满格、能力满格、服务满格等内容。其中,队伍满格是指通过实施“一社区一项目”,开展“项目擂台赛”,建强一线队伍,组织辖区范围内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等社会力量参与网格化管理服务,力争年内实现队伍规模扩大、队伍结构优化、服务能力提升,凝聚起强大志愿服务力量。“能力满格”是指开展“格格大练兵”,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网格员队伍为目标,通过“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的方式,进一步激活网格员追求卓越、练硬本领、爱岗敬业、苦干进取的精神。“服务满格”是指开展“格格连民心”,社区和网格员常态化开展基本服务、关爱帮扶、服务发展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同时,项目将对社区和网格员采取积分制奖励评价,评价每季度开展一次,评价结果作为社区和网格员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