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江海区国资局党委书记李君同志到区资产经营公司调研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3-20 09:3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16日,区国资局党委书记李君同志带队到区资产经营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区国资局副局长邝志诚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公司董事长梁锦炫同志就企业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计划和重点项目情况以及需要向上协调的事项等作了详细汇报。

  李君同志充分肯定了区资产经营公司及下属企业的工作成效,认为公司能以党建引领扛起国企担当并取得一定成绩。她表示,此次调研主要了解国资国企推进改革发展的情况和存在困难,为企业进一步发展破除障碍。对于企业下一步的工作,她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思路清晰,围绕中心,聚焦关键,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砥砺奋进“高质量发展深化年”;二是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加快重点项目的推进工作,确保项目落地提速提效,同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大招高引资力度,为江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力量;三是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加大人才培养和引入机制,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四是要加强企业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客观评估自身的资金情况,积极拓宽融资渠道,采取强有效的措施降低企业风险,提升管理水平。

  会后,李君同志到江海一路工业园区现场调研,实地了解企业资产管理的情况,并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对资产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的思路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李君同志强调,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拓宽思维,立足主责主业,补短板强弱项,整合资源优势,敢于探索创新,扎实推动国企改革举措落实落地,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全面提高国资国企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