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优化“软环境” 提升“文明气质” 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获市民点赞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3-16 10:1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何榕

  行政服务窗口是政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要窗口,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载体。3月13日,记者来到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文明江海大挑战”第五期街头采访活动,不少前来办事的市民为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优质的政务服务水平点赞。

  走进江海区行政服务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环境,综合办理区、商事联办区、人力资源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一应俱全。大厅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着公益宣传图片和视频,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城市创建从我做起”理念。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微笑服务,展现了温馨周到的服务形象。

  “这里办事的效率非常高。我今天过来办理营业执照,没有提前预约也只花了不到半个小时。”在记者进行街头采访过程中,市民周先生为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点赞。他说:“现场还设置了电脑和打印机,如果有材料填写不正确,我们可以现场修改打印,大大减少了我们办事的时间,真正实现‘只跑一次’。”

  从“拎着材料四处转”到“动动手指网上办”,从“项目跑要素”到“要素等项目”,从“排队等号久”到“网上预约自助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高效服务模式已成为江海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文明服务的缩影。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减少办事群众跑腿次数,我们还创新推出‘视频办’服务,精心梳理异地企业群众高频办事事项,并搭建区镇两级视频办应用体系,成为全市首个实现区镇两级视频办应用体系全覆盖的地区,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区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为满足企业投资落户需求,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江海区还搭建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招商需求服务平台,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江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个税清单、参保证明、公积金详情……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准备入职江海某企业的吴小姐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通过“侨都之窗“服务机打印了一系列证明材料,她告诉记者:“入职新单位需要交很多材料,这里的服务很周全,我今天仅用10分钟就把需要的所有材料都拿到了。”

  前来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李先生点赞了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优质的志愿者服务,他说:“这里的志愿者很贴心,主动上前询问我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帮我取号后又指引我到相应的窗口。”

  下一步,江海区将继续提高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承载能力和办事效率,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优化政务服务“软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