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江海区启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保护消费者权益 提振消费信心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3-16 10: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3月15日,江海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江海广场举行。

  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举措。江海区将围绕该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着力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消费公平,推动社会协同共治,营造更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当天下午,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各职能部门、相关单位、企业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等方式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市民讲解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等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对我们消费者来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帮助我们更好掌握识假技巧,正确维护自己的权益。”市民张先生说。

  接下来,江海区以“线上线下齐驱”的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线上主要依托江门消委会、江门日报、江门高新、江海发布等线上平台,开展消费维权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宣传,发布相关消费提示;线下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走进社区、企业,开展现场宣传和消费体验活动,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推动企业诚信自律,主动对接消费者需求,自觉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我们将从消费者和经营者两端发力,构建和谐的消费关系,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助力江海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