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江海区开展重点企业夜查专项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3-16 17:0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深刻吸取开平易大丰纸业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的批示要求,江海区积极部署,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开展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夜查专项行动。

  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成立5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3个街道内18家夜间生产企业开展生产一线安全检查,直插生产现场,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全区域的安全生产夜查专项行动,深入挖掘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控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各检查组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查阅记录台账等方式,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三级责任人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员值班值守、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设备设施维护等情况进行检查。此次夜间专项行动中,各夜间生产的安全管理员均能做到在岗在位,但个别企业依然存在操作流程不熟悉、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管理不严、消防设施损坏等12项隐患问题,检查组针对夜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企业立行立改,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企业责任体系健全、风险管控有效、安全管理规范。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重点检查生产经营企业的夜间值班情况和夜间经营生产情况,对发现问题隐患的企业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彻底、不落实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同时进行社会曝光,强化警示教育。

20230316网站4.png20230316网站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