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江海与恩平签合作框架协议 建立人社领域对口协作机制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12-05 15:2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陈婵 通讯员/覃鹏 李文俊) 为加强江海—恩平结对协同发展,近日,江海区人社局与恩平市人社局签订《江海—恩平人社领域区域平衡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建立人社领域对口协作机制,推动两地区域协调发展工作进入规范化轨道。

《框架协议》细化了江海、恩平两地的合作方案,双方将在劳务协调对接、人才合作、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加强两地经济发展的协同性、关联性和互补性。

在劳务协调对接方面,两地通过建立江海—恩平企业共享招用工协调机制,每季度收集辖区企业招聘信息,在两地人社信息发布专栏和招聘服务点发布,在两地相对集中镇(村)设立企业招聘点,切实帮助两地企业解决招用工问题,促进劳动力合理流动。在人才合作方面,支持两地高层次人才、人才工作者相互交流、学习、联谊,联合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人才工作交流活动,探索建立“优才卡”人才驿站资源共享机制,建立江海—恩平“三支一扶”服务人员交流机制等。同时,结合“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两地将进一步加强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合作,探索举办粤菜师傅竞赛及粤菜技能大师交流等活动,促进两地技能人才培育方面的交流与互补。

江海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海、恩平两地人社部门将着重在劳务对接、人才合作、技能培训方面推出更多细化的措施,联合开展相关交流活动,助力江海、恩平深化落实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为提升江门区域竞争力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