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礼乐街道请律师上门宣讲宪法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12-05 15: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陈婵 通讯员/李乐翔)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当天,礼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宪法宣传促和谐 巾帼学法谱新篇”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法匠律师事务所律师龙慧珠开展宪法宣讲活动。龙慧珠围绕如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进行了讲解。

“在什么情况下,婚姻关系可以撤销?”“夫妻之间哪些责任不需要双方共同承担?”活动现场,龙慧珠结合妇女同胞较为关注的“拒绝职场性骚扰”“反对家庭暴力”“妇女权益维护”等多个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讲解,为大家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龙慧珠结合经典案例分析,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加深大家对法治内容的理解,引导女性学会依法保护自己的权益。

“整个讲座深入浅出、简明扼要、生动有趣,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听完宣讲后,李女士表示受益匪浅,“要进一步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必要时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最后,主持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游戏。大家通过游戏积极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