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国庆节前能源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22-09-30 18: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国庆节前能源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国庆假期前后能源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发展改革局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这条主线,组成检查组深入到中电(江门)能源站、中海油综合站、辖区内加油站点、电网建设工程现场开展用气、用油、用电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9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区发展改革局检查组分成两个工作组先后抽查了辖区中国石油礼丰加油站、中石化兴南加油站、小北加油站等10家加油站点。第一工作组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开展抽查和检查。第二工作组由区发展改革局纪检组长黄成雄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两个工作组均现场听取了加油站负责人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及油品供应情况的介绍。重点检查《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等证照情况、消防器材配备、散装汽油销售、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加油站油罐区、卸油区、防暴器材和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使用情况进行逐一查看。此次抽查的加油站整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都比较到位,未发现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辖区各加油站点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日常巡查巡检频次,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复杂多变的状况下,务必采取严格防疫管控措施,确保安全无事故,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



       9月27日,区发展改革局局长高英豪带队到中海油综合站、沙河东西路电力迁改项目现场开展节前检查。在中海油综合站,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在节假日及重要保障期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隐患排查整改、设备运行检修和保供电、供气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组强调,企业在思想上对安全要存敬畏,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在行动上要根据各隐患点的不同特性,迅速整改,加强管道每日巡线频次以及场地安全防护工作,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在沙河东西路电力迁改项目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工程项目进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遇到的卡点难点问题,检查组针对性的提出相应指导意见。



 


       9月27日,区发展改革局局长高英豪带队到中电(江门)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电力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国庆假期值班安排等工作;重点了解中电能源站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发电设备和供热设备运行、供热供电和天然气采购价格等生产经营情况。检查组对企业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事件的发生。二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科学处置。三是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保障周边地区的正常用电用热需求,确保能源电力供应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



                                                                                                          供稿:投资能源股

                                                                                                           撰稿:蒋思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