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江海区启动HPV疫苗免费接种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22-09-30 15: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近日,江海区启动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并在9月24日-25日、10月5日-6日开设专场。截至25日第一专场结束,江海区已为1005人接种第一针。

 

“我们打左手,不疼的,很快。”在江海区儿童免疫公共服务中心釜山分中心,该中心主任陈慕英快速利落地为学生接种HPV疫苗。首日上午,他们已为135名学生完成首针的接种。

2号接种台旁边,市民李女士陪着12岁的女儿郭颖接种疫苗。她说:“政府这个举措很好,我们一接到学校的通知,立马就决定让女儿接种。”

在礼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工作同样按计划开展着。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学生顺利完成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

 

记者了解到,江海区HPV疫苗免费接种的对象为具有江海区学籍(含位于辖区内的江门市市直学校)、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未满14周岁女生,按照免费接种和知情自愿的原则,实施国产二价HPV疫苗免费接种,全程需接种两针。

外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礼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海区儿童免疫公共服务中心釜山分中心为江海区卫生健康局指定的接种单位。适龄女生接种时,需有法定监护人的陪同,并携带个人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户口本或学生证)、接种证、《致家长的一封信》回执(加盖学校公章)。

陈慕英介绍,不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9-45岁的女性都可以自费接种。市民可以打电话到各接种点登记预约。其中,14岁以下的全程接种两针,超过14岁的全程接种三针。

江海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做好符合条件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争取在10月底前完成第一针的接种。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来源:江海区卫生健康局 (记者/蔡昭璐 通讯员/李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