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娱乐场所和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9-27 12:0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娱乐场所和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好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收官之战,根据区禁毒委部署要求,近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走访排查辖区内的娱乐场所和物流寄递企业,检查禁毒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娱乐场所、寄递从业人员科普了毒品种类、特性、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及违禁品等相关知识。仔细检查了娱乐场所禁毒宣传工作是否到位,娱乐场所电子显示屏是否播放禁毒短视频或张贴禁毒宣传标语等。物流寄递企业是否落实“五个100%”情况,还检查了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并且督促寄递企业落实《部分禁止寄运物品图例》。落实娱乐场所和物流寄递企业工作人员每周例会上学习禁毒知识,提高员工识毒、辩毒、查毒能力,杜绝毒品安全隐患和杜绝寄运违禁物品。同时,要求员工在工作中如果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要主动报警举报。    

此次排查了5家娱乐场所企业,7家物流寄递企业,未发现涉毒违法行为。通过禁毒工作排查,为构建美好和谐的社会环境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筑牢了禁毒工作防线!